close

灰燼餘火雙封面.png

感謝 奇幻基地 提供搶先試讀機會^0^

 

 

Sabaa Tahir《灰燼餘火》(AN EMBER IN THE ASHES)

 

★奇幻鬼才布蘭登.山德森讚賞推薦亮眼新秀!

★派拉蒙影業美金七位數高價買下影視版權,由《納尼亞傳奇》知名製片量身打造電影!

★美國企鵝出版集團話題作品,甫出版即售出十六國版權!

★美國亞馬遜、Goodreads網站五顆星好評推薦!

★《紐約時報》年度暢銷書作者

★《紐約時報》即時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亞瑪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青少年書籍」

「全美民選獎」最受歡迎奇幻小說

 

奇幻經典名家 布蘭登‧山德森|暢銷作家 陸希未|暢銷作家 瑪格麗特‧史托爾|小說家 倪采青|華文靈異天后 笭菁 荒野夢二書店主人 銀色快手 驚艷推薦(以姓名筆劃排序)

 

【內容簡介】

當一切燒掠殆盡,被灰燼掩蓋的餘火,

在黑暗中隱隱閃熾,等待時機。希望,將再次復燃。

你是灰燼中的餘火,在一切被毀滅之時,仍會發亮、燃燒……

 

曾經以書香治國的美好國度,卻被武人暴力推翻,由戴著猙獰面具的武士群以血腥暴虐手法統治著,

施行分明的階級制度,嚴密監控人民行動、箝制思想,稍有不從,則燒殺擄掠、嚴刑拷打、毫無人性。

 

蕾雅和哥哥戴倫與祖父母,原本過著辛苦卻溫馨的生活。

那一夜,面具武士驀然出現,祖父母當場被殺死,哥哥為了救她,

奮不顧身撲向面具武士,替她爭取逃命的機會。蕾雅沒命地狂奔,只留下哥哥淒厲的哀號聲縈繞在腦海中。

 

無助的她,幸運找到躲藏在地下墓穴的反抗軍。為了請求反抗軍幫她救出僅存的親人,

她不得不說出隱藏多年的身世祕密。反抗軍提出條件,要蕾雅潛入黑嚴學院,擔任殘暴司令官的貼身侍女,以獲取情資。

在充滿死亡氣息的黑嚴學院中,她遇見了伊里亞斯,全學院成績最優異的學生,亦是司令官之子。

在她眼中,這個面具武士很不一樣,似乎隱藏了什麼秘密……

 

【國外知名作家聯名推薦】

莎芭.塔伊兒用《灰燼餘火》讓我們看到黑暗中有光亮、絕望中有希望、困境中有不斷向上的堅強。──《紐約時報》暢銷冠軍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我在轉機途中太過沉迷於這本書,結果錯過了飛機。如果這還不足以說服你《灰燼餘火》有多好看,那我也沒轍了。這本震撼力十足、心碎度破表的史詩級處女作會把你的眼睛黏在書頁上。希望全世界都準備好迎接莎芭.塔伊兒了。」──《紐約時報》暢銷書《傳奇》作者陸希未

 

《灰燼餘火》讓人忍不住一頁一頁地翻下去,還會讓讀者思考自己願意為了所愛而作出多大的努力。莎芭.塔伊兒是青少年文學界的下一顆超級明星,她的出道之作就和《神鬼戰士》一樣富有畫面感,和《權力遊戲》一樣殺人不手軟。──《紐約時報》暢銷書《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作者荷莉‧戈柏‧史隆

 

一個讓人看了揪心的愛與失落的故事,它所構築的世界是我一整年讀到最具原創性的。我深受感動、深受悸動,我讀到不忍釋卷。──《紐約時報》暢銷書《美麗魔物》共同作者瑪格麗特‧史托爾

 

這本震撼力十足的處女作有如高潮迭起、動作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場景充滿想像力,情節峰迴路轉,角色一身是膽,你不但會為他們打氣,更會時時刻刻把他們放在心上。──《紐約時報》暢銷書《Frozen》和《The Ring and the Crown》作者梅麗莎‧德‧拉‧克魯茲

 

作者介紹

Sabaa Tahir出生於英國倫敦,成長於美國加州,畢業自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曾任華盛頓郵報的編輯。目前和丈夫與孩子居住在舊金山灣區。

作者網站: http://sabaatahir.com/

 

登場人物

學人

蕾雅、戴倫(蕾雅之兄) 、奇楠(反抗軍副指揮官)、麥森(反抗軍領袖) 、伊薺(獨眼廚房女孩)、廚子(身懷絕技卻面目全非)、傑翰(蕾雅之父)、莉絲(蕾雅之姐)、蜜拉(蕾雅之母)

武人(黑巖學院)

伊里亞斯.維托瑞斯(面具武士)、海琳.亞奇拉(女面具武士)、凱銳絲.維托瑞斯(司令官)、坎恩(先知)、馬可斯.安東尼亞斯.弗拉(雙胞胎之兄)、寨克.瑞亞斯.弗拉(雙胞胎之弟)、崑恩.維托瑞斯(伊里亞斯之祖父)、史匹洛.鐵勒曼(鐵匠)、費里斯.坎德南(面具武士)、德克斯(面具武士)

部落民

特殊名稱

學人、武人、面具武士、百夫長、血伯勞、可哈尼、食屍魔、夜臨者

 

「你穿梭在每一種夢境哩,像是夜幕繡帷上的一縷銀絲」

        劇情的開展,獨具風格地採用「雙視角」的方式,同時空背景下,以降臨在「女主角─蕾雅」身上的突發事件和後續作為,搭配「男主角─伊里亞斯」的日常和「抉擇」,透過鏡頭不斷地交錯到會合,加深主角們與周遭人物間產生種種的「化學變化」─純粹又意外的「友誼」、感傷又殘酷的「同胞愛」、誘人又無緣的「愛情」及致命又關懷的「親情」多重的複雜感情關係催化了「試煉」的困難度及賦予嶄新觀點看世界,協助主角們一步步地看清重重迷霧下的真實想法,強化內心搖擺不定的「意志」,鼓起「勇氣」去迎戰所謂不可抗拒的「命運」安排、去追求「真正的自由」,編織成一部精彩可期的冒險故事。

 

「勇氣,面對最黑暗恐懼」

 

「久候的藤蔓環繞、扼殺橡樹,前路已明朗,就在路盡處。」

 

「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

 

「逆境生友情」是蕾雅與伊薺、戴倫與史匹洛間之最佳寫照。面對險象環生、互相對立的處境,有多大的機率可以遇到相知相惜的知己,得提起多大的勇氣成為兩肋插刀的摯友,得來不易的緣分又有多少人能夠珍惜及重視呢?

 

「戰無不勝」

 

「患難見真情」存在於蕾雅與反抗軍、伊里亞斯與同袍間的交流互動。處於危機四伏、人人自危的環境下,有的人可以產生關係緊密不可分的同袍愛,真誠相待,彷彿家人般的存在;有的人卻是表面裝和善而背地補刀,處處算計,宛如世仇一樣。所謂的「人情冷暖,一線之隔」而已。

 

「有如風中的落葉隕落」

 

「相知愛生火」代表那股在蕾雅、伊里亞斯及海琳間無法抗拒的吸引力。兩顆「受傷的心靈」因「理解和安慰」而逐漸拉近關係、怦然心動,卻有兩方「不對等的情感」因「珍惜和誤解」而漸行漸遠、暗自神傷。相異結局的感情發展,有著「淡淡的哀傷」。

 

「堅強,包括武器、意志和心靈」

 

        「血親大不同」用來詮釋伊里亞斯、母親及祖父間微妙的拉扯關係。在一般人的認知中,家人和家族間的關係是可以互相扶持、依靠的,所以才有「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的稱號產生。惟令人遺憾的是,仍會有不知是「生性相斥」或是其他因素影響而出現扯你後腿、棄之不顧、甚至欲置你於死地的家人,總讓人無法置信而失落。

 

「真正的自由─身體和靈魂都能自由。」

 

        「先知」的預言及角色,主宰全文的走向,呈現「不可逆」的「宿命」觀點。「命運」一詞,端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待和定義之。倘若自我設限於「命中注定」這個框架內,無所作為而任由事情發生,必然走向當初所預測的結果,毫無偏差。惟若跳脫「命運不可逆」的侷限,相信命運可以扭轉,積極作為,只要其中一個環節的差異,就有機會產生有別預期的結局。重點在於自己看待事情的心態為何,你的想法會影響到你怎麼去行動─面對或是逃避它。別讓內心的恐懼阻礙了你,讓恐懼成為往前進的力量,試著掌握住自己命運的選擇權,無論結局如何,至少無愧於心。

 

「恐懼是妳唯一的敵人,如果妳容許它成為妳的敵人」

 

「人生並不總是符合我們的預期」

 

        整部劇情流暢、步調緊湊到毫無冷場可言,精彩程度媲美「飢餓遊戲」等級的臨場感不侷限於單一視角,分別以「女性」和「男性」兩種觀點進行雙向敘述,巧妙地建構出同時空下的兩人卻有截然不同處境的無奈讓讀者得以窺探事件的各種樣貌,著實令人耳目一新。故事進行來到最後且最高潮處,主角們終於釐清心之所向,看似事件有所交代及了結,卻給人一種「美好中有著缺憾、缺憾中帶著美好」之感,而那些尚未完全明朗化的「謎團」,將伴隨著她們迎接另場正要席捲而來的「暴風雨」……

 

「你是灰燼中的餘火,你將發亮、燃燒、破壞、毀滅」

 

「伊札特」

 

 

《灰燼餘火》item.jpg

arrow
arrow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